爱心甜点
婚姻需要上帝


人们常说“婚姻需要经营”,但我认为应该是“婚姻需要上帝”。

离开上帝,人即陷入自我的中心,而以自我为出发点的婚姻必定失败。也许您会说,这世上的许多人都拥有美满婚姻,可他们并非基督徒。纵观这些婚姻典范,我们 不难发现,它们都具有相同的特质,即喜乐、善良、包容、忍耐、忠贞、节制、谦卑...而所有这些美好的品质既是《圣经》所教导我们的,要在主的带领下所结 的“圣灵果子”(加拉太书5:22)。

其实,在上帝按照自己的样式来创造人类之时,人类就已经被赋予美好的品性,因为神就是爱,祂是完美良善的。不论人相信上帝与否,那些美好的品质和特征都是 从神秉承,与生俱来的。只不过,人在认罪悔改重新来到上帝面前之后,会愈加认识到,亲近神,使自己更像祂且具备从上面而来的良善美德是何等重要!如果没有 主耶稣的带领,没有从上帝而来的智慧,偏行己路的人是无法拒绝各种诱惑并维持这些美德的。因为“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 在十字架上了。”(加拉太书5:24)惟有真心爱主耶稣并顺服祂旨意的人才会结“圣灵的果子”并将其深植于生命中。

所以,对于婚姻来说,上帝才是根本之所在。全心全意爱神之人,也必会真心实意爱人。就如《圣经》所说的那样,“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作妻子的,当 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 己了。”(以弗所书5:21,22,25,28)爱对方如同爱自己的人就会始终如一,忠贞守信,至死不渝,既不会随波逐流,更不会日久生厌。且问,谁会厌 恶自己?谁不希望自己每日开心快乐,无忧无虑呢?

由此,不论是突然制造的惊喜或刻意筹划的浪漫都必是真情实感的表达,而并非婚姻的技巧或生活的点缀。因为技巧和点缀都会因时间的流转而漫漫消磨、退色,霎 那间迸发的激情更无力抵抗外面世界的精彩及诱惑。只有从神而来的真爱让我们的心柔软并彼此贴近,那份真情促使我们全力付出而不求回报。

能够在上帝的带领和祝福下于茫茫人海之中认出彼此,并相知相许、共度一生是生命中最大的恩典和赏赐。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不住地赞美,不停地感恩,不断地珍 惜。每日,当我们向上帝高喊:“主啊,我爱您,信任您!”的时候,也不妨对身边的人大声地说:“我爱你,信任你!” 虽然,神了解一切,洞悉我们的心,但祂仍旧愿意聆听我们的坦诚表达。一如您的另一半,即便心有灵犀,彼此相契,依然渴望你侬我侬,细语倾述。所以,千万不 要吝啬只字片语,更不能丧失表达爱的能力。否则,生活即如单调的画卷,虽有其形却仍需润色。

如果您还是很羞涩,怯于如此表述,那么就借着这道“爱心甜点”来显示您的真心与爱意吧!

“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马太福音19:6)

所需材料:

主料:苹果 半个  梨子1/3个 樱桃番茄 若干
配料:葡萄干 6 个 杏仁片 1茶匙
调料:蜂蜜 1/2茶匙 / 低脂酸奶3汤匙

做法:

1.用小勺将苹果果肉挖出,使其成为一个小碗;

2.将挖出的果肉和梨一并切成小块放在碗中;

3.向碗中加入葡萄干,蜂蜜和酸奶,混合均匀;

4.把苹果碗放在盘子中央,将混合后的果肉放入苹果碗中,用杏仁片点缀;

5.樱桃番茄对半切开或直接将其围绕苹果摆成心型即可。

玫瑰花的做法:

1.取番茄一个,将其洗净;
2.用削苹果皮的方法将番茄皮削下,要保持完整不断;
3.将番茄皮朝外,围绕手指缠绕,要绕的紧一些;
4.把缠好的番茄皮放在盘子上,下面摆上几片叶子,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就完成了。

很简单吧?愿万能的主祝福您和您的所爱!




 
美味煮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