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以色列的神,以色列的磐石晓谕我说,那以公义治理人民的,敬畏神执掌权柄,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无云的清晨,雨后的晴光,使地发生嫩草。”
——撒母耳记下23:3-4

爱琳修女独特而又充满祝福的人生令我们不得不向她伟大的灵魂俯首。她被明确地赋予天国使命。虽然历经无数试炼和困苦,她仍然坚定勇敢、一无反顾地肩负重任,并将自己完完全全地奉献给上帝。因着她的忠实事奉,神赐给她永生的荣耀冠冕。

如果我们仔细探寻她那令人惊叹的一生,就会发现,爱琳修女是全能上帝赐给我们这个时代的无数信心巨人之一,这些中流砥柱将曾被摧毁的教会重新建立,使上 帝的福音四处传扬。自她决志成为修女的那一刻,直至头戴永生冠冕前往天家,爱琳修女毫无保留地将一切奉献给修道院,为现代的修女生活带来圣洁、荣耀和光明。

这份神圣的圣徒传记描述了一个完全属神的生活。她好似生活在这个世界的天使,为修道主义注入生命并带来天国的光辉。爱琳修女用其一生遵行神的旨意,像所有基督 教早期敬虔的神父和修女那般生活。透过她,我们看见一个完全属神的荣美见证——将荣耀归给神并用简单的生活来实践和验证神的话语。在神的带领和祝福下,她为我们示范 了何为真正的基督徒信仰和东正教教义。

“神的城阿,有荣耀的事乃指着你说的。”(诗篇 87:3)

追溯这段光辉荣耀的历史,它由众多非常重要的事件组成,以至于只言片语无法完全详实描述。因此,我们将其划分成几部分。

在第一部分,我们会了解爱琳修女的童年时代以及她敬虔、良善双亲的生活。她父母的高尚品德和身体力行,不但为整个家庭带来神的祝福,而且把所有的孩子都带 到神的面前。我们还将通过她虔诚的外祖父( Matta al-Feazi)和圣洁姨母的生活片断来探求这个属神家庭的神圣根基。然后,我们将看到这位修道院院长如何一步步地成长直至接受来自于神的任命,以及她如 何将毕生奉献给正统信仰。

作为对爱琳修女公义诚实的恩赐,上帝派祂的伟大殉道者,圣徒菲利普提 麦求瑞斯(如果您想了解圣徒菲利普提 麦求瑞斯,请点这里)向爱琳修女发出特别邀请,请她参观位于旧开罗的圣麦求瑞斯修女修道院。我们的故事也将遵循她的成长轨迹不断展开。

带着崇高的敬意,我们将追寻她早期的成熟灵命生活,直至有一天,神向这位当时修道院中最年轻的修女显明祂的旨意。“从以色列民中选出的大卫,有如由和平祭 的肉中,提出的脂肪。”(德训篇47:2)她就是那被选中的。神使用多种方式表明,这位年轻的修女就是祂所拣选的圣麦求瑞斯修道院院长。在这个选择公布之 时,天国中都充满了喜乐。

当然,我们随后也会了解这位荣耀的修道院院长的继任圣礼。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禁食和祷告之后,她收到关于修道院条例的异象 ,并在日后将其付诸于实践。我们将在传记的第一部分对此进行描述。

爱琳修女克服万难,重新复兴修道院本已薄弱的精神根基。她非常注重灵修,经常和修女们共同或单独探讨神的话语。她为修道院建立了一个图书馆以及多个可供修女们制作手工艺品的工作间。此外,在爱琳修女的有生之年,她还兴建了许多教堂。

所有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众多埃及年轻女孩子进入修道院。也正因为爱琳修女的不懈努力,致使修女的教育水平发生了重大的改变。在修道主义因世俗影响而日渐衰退之时,许多大学毕业生却投入独身、圣洁的修道生活。

为了持续提高修女的灵修生活,爱琳修女日以继夜地不停工作。她提倡到沙漠中去灵修,尽管遭遇反对,她仍凭借着坚定的信心和属灵的智慧完成神之所托,并成为这一领域的先行者。

本书还将描述爱琳修女如何关爱、守护教会并在教会最艰难的时刻对其给予支持和帮助,虽然,她曾因此遭受恐吓和危险。爱琳修女赢得两任科普特教皇(Pope Kyrillos VI 1959-1971 & Pope Shenouda III)的尊敬并和他们成为属灵的密友,两位教皇都对她给予了父亲般的关爱。

在其他章节中,我们还会了解爱琳修女怎样全力兴建教堂和发展教会。她在圣灵的引导下,根据现实情况扩建修道院,为修女们建造新屋,以适应不断发展壮大的需求。

爱琳修女周身散发着基督的馨香,深深地吸引每一个与她有过接触的人。甚至在她身染重病,疼痛难忍之时,依然微笑地接待所有来到她面前的人,为他们祷告,给 予他们信心和关怀,人们在她的身上看到上帝的信实和大爱。但是爱琳修女却从不允许人们称赞她而是告诫他们要将荣耀归给上帝。即便在爱琳修女生命的最后时 刻,她依然全心全意颂赞全能上帝。

亲爱的读者,本书所有的内容都在神的看顾和引导下完成。这些文字如实记录了我们亲眼所见,亲耳所听并亲身经历的一切。我们撰写本书并不仅仅为了这个时代,而是希望那又真又活的荣美见证世世代代,永不间断地激励人们向着标杆前行,使全能上帝的名永永远远得荣耀和颂赞!



爱琳修女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