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家常味
不完美中的完美


看到下面这张图片的朋友可能会有疑问,“怎将如此粗糙之作示于人前?过于寒酸了吧!”

即使不用我说,您也能猜到,我本是要摊成一个蛋饼。谁成想,在翻面时,一不留神,蛋饼被翻成两半,而且还有一部分掉到身旁的水池中 。我真是又急又气又恼...但是,我的先生却过来安慰我,并告诉我,“没关系呀,它很漂亮,看上去也非常好吃!”他还为它拍了照片,也就是您看到的这张。 后来,在我们一起共进午餐时,他不停地赞美说,“真的好吃极了!”

在他心中,凡是我做的饭菜即是这世上最美味、最独特的料理。所以,当我将每道菜肴端上餐桌时,他都会耐心地为其拍照留念,还不时欣赏,津津乐道。虽然,我 深知它们并不完美,有的烧焦了;有的放了过多的盐;有的又漏了一味调料...但是,它们却都被欣赏接纳。夫妻之间的生活就是如此,即使对方在他人眼中尚不 完美,但你必须永远是他/她的观众,且不断为其鼓掌、喝彩。

其实,除了主耶稣,在这世上,本无完美,更无完美之标准。完美与不完美的差别仅在于人心,心中所念,脑中所想,即是眼中所见。当俩人藉着神的恩典,因爱而 结合之时,爱就让一切变得完美。因为神所赐即为最完美,而且俩人与神同行,共牵神手,彼此互补,彼此扶持,彼此照顾,就会同享祝福、喜乐、平安,就会弥补 所有的差异和不足。

有人说,时间是一把冷酷无情的利刃,爱情的美梦会被其逐渐削蚀,对方的完美外衣也将被其不断戳破,随之而来的就是充斥着差异、丑陋和不完美的生活。但圣保 罗却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 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书13:4-8)事实上,我们无法苛求他人之完美,一如我们无法做到自身之完美。如果伴侣事事完美,样样周全,我们怎能明白何 谓“恒久忍耐,又有恩慈”?如何体验“不计算人的恶,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更无从知晓何为真爱!真爱是完全接纳,接纳对方的缺点一如其优点。婚姻中的问题不是源于差异和不完美,而是本不完美的我们固执偏行,忘记容忍,并强求对 方顺从己意以达到我们擅自制定的完美标准 。然而,真爱不需要完美,因其要在不完美中不断历练和实践。否则,誓言必定随风而逝,感情也终归耗尽枯竭。真爱所需要的是“赐予”它的上帝,“发现”它的 眼睛,“守候”它的耐心,“包容”它的胸襟和“欣赏”它的智慧。

全心爱神,改变自我,懂得接纳,持续付出,便可成就不完美中的完美!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 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 大的就是爱。”(哥林多前书13:1-3,13)

所需材料:

主料:鸡蛋 两个   
配菜:黄瓜 洋葱各少许
调料:盐1/3 茶匙 / 胡椒粉1/3茶匙/淀粉1/3汤匙/食用油2汤匙

做法:

1.鸡蛋磕入碗中;

2.将黄瓜切成细丝,洋葱切成碎末;

3.把黄瓜、洋葱、所有调料和鸡蛋混合,搅拌均匀;

4.平底锅烧热,倒入食用油,将混合好的蛋液倒入,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翻蛋饼的小窍门:

1.蛋饼一面煎好后,用一个比平底锅稍大的盘子扣在锅上,一只手按紧盘子,一只手握住锅柄;
2. 将平底锅翻转,蛋饼便落入盘中;
3. 将盘中的蛋饼再轻推回锅内,继续煎制即可。

操作并不难,但在翻蛋饼的时候要精神集中,否则就和我一样了...

愿您能够享用非常“完美”的一餐!




 
美味煮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