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





我从上埃及的圣撒母耳修道院来到英国,主要是为了帮助多年前从埃及移民至普利茅斯和伯恩茅斯的科普特东正教 会众。他们和他们的孩子都极其渴望领受圣体圣事。我们的教会旨在关爱灵魂,那些被神所亲造的鲜活的圣殿的基石。在教会的眼中,不论是长者还是幼童都一样 的珍贵。在这里,我要首先感谢巴克法斯特修道院以及塞巴斯蒂安神父收留并容纳了我,使我有栖身之地并更好的服事我的教会。

我感谢塞巴斯蒂安神父邀请我撰写本书,使本笃会的修士们,教区的居民和学生们都能够了解我所服事的科普特东正教教会。我还要感谢有关教育部门对此书的刊印和发行给予的大力协助。

借此机会,我要向给予我无限帮助和关怀的巴克法斯特修道院的修士们,尤其是如父亲般关爱我的塞巴斯蒂安神父献上我诚挚的谢意和感恩。塞巴斯蒂安神父使我有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感,使我深切感到巴克法斯特修道院就是我的家。

科普特东正教教会既古老又新鲜,古老是因为其由使徒圣马可所建立,一直坚定不移的保留着教会创立之初的传统。同时,教会又因着那又真又活的弥赛亚而历久弥新,“如鹰返老还童。” (诗篇 103:5)

科普特东正教教会是属于全体会众的,不论是神父,信徒,男人,女人,长者还是幼童都各施其职,即便是婴儿都能够在教会中感到幸福和喜乐。同时,神职人员也因着圣体圣事而感到平安和喜乐。

我希望本书的出版可以增进教会间的关爱、理解和尊重,行为胜过言语。






科普特东正教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