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弭纳修道院
St.Mina Monastery,Maryut





修建新的修道院

1959年5月10日,Elbaramos修道院(圣母玛利亚修道院)的修士弭纳(Mena,和圣弭纳同名)被任命为第116任科普特教皇,尊称为柯瑞洛 斯六世(Pope Kyrillos VI)。

教皇柯瑞洛斯六世

译者注:
时至今日,教皇柯瑞洛斯六世陛下(1959-1971在任)因其敬虔 圣洁的修为和极其俭朴的生活而深受埃及基督徒的尊敬和爱戴。他一生清贫,离开这个世界前往天家时,其全部物品仅有一双磨破的布鞋,一本圣经和几套旧衣物。 虽历经坎坷磨难,但终生饱受神的祝福和恩惠。他在世时,许多人亲眼所见神通过他所施的神迹,例如使人得医治,先知的恩赐等。教皇与圣弭纳关系甚密,在圣徒 的帮助下无数次度过难关并使很多人领受及亲历来自于天国的祝福。今天,仍有无数人通过教皇柯瑞洛斯陛下的代祷和帮助得见神迹。

作为教会领袖,教皇陛下决意把尘封的圣弭纳城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因此,在继任后,他的首要工作即是在Maryut建造圣弭纳修道院。他获得当局允许, 购买了靠近圣弭纳遗址北部边界大约63,000平方米的土地并开始着手修建修道院。

在1959年7月22日,教皇在圣弭纳城遗址举行了弥撒。这是教皇上任后第一次欢庆圣弭纳瞻礼,同时,这也是该地区七百多年来第一次迎来由教皇亲自为圣弭 纳举行的弥撒。当天盛况空前,无数人从埃及各地赶来,参加此巨大欢庆圣事。


教皇陛下在遗址举行弥撒

接着,在1959年11月27日,教皇陛下为新修道院的建成奠基,亲手放下第一块基石。


教皇
柯瑞洛斯六世亲手放置修道院的第一块基石

Meinardus博士,开罗美国大学的教授在其所著的《埃及沙漠中的修士和修道院》(1961年出版)一书中如此评价此次活动:历经数年,教皇
柯 瑞洛斯六世最终梦想成真。在一千多年后,圣弭纳城再度成为基督圣事的聚集地,修士们以圣弭纳之名聚会。


教皇陛下在修道院的建筑工地

兴建之初,此地乃是一片沙漠,荒无人烟,也没有公路通达。教皇为此日夜工作,不断祷告,克服了无数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最终成就了今日交通便利,拥有众多教堂、现代 化大楼和设施的修道院。教皇辞世后,圣体也存放在此。


建设中的修道院主教堂

现在,圣弭纳修道院再次成为举世闻名的充满祝福之圣地。成千上万的人从世界各地赶来,敬拜赞美神,祈求圣弭纳的代祷、帮助,许多美丽的神迹在此发生 。圣弭纳城在被沙漠掩埋了几个世纪后重新绽放天国异彩!

建于沙漠荒地的新圣弭纳修道院(下列图片均摄于2010年):
更多图片可以通过点击圣弭纳英文网址阅览


干净整洁的修道院庭院


修道院内主教堂


弥撒仪式


教堂内景


教堂内圣坛(圣坛上方是圣弭纳画像)


人们在放有圣弭纳圣体的圣龛前祈祷


修道院内的教堂


教皇
柯瑞洛斯六世遗物


教皇柯瑞洛斯六世生前使用过的座椅
虽破旧不堪,但他从未更换。


教皇柯瑞洛斯六世生前照片


教皇柯瑞洛斯六世圣体存放处

在主内振兴修道院

教皇
柯瑞洛斯六世十分重视修道院的灵修生活。他期望这里不仅是一处美丽的沙漠绿洲,而且还是基督信仰的核心之所。他让多名敬虔,爱神且有着多年隐士生活的修士来到新落成的修道院,以振兴Maryut曾被尘土暂时覆盖的灵命之火,让其在世人面前重新闪耀发光。1963年,4月12日,修道院举行了新修士成圣礼。


教皇
柯瑞洛斯六世和圣弭纳修道院的修士(1970年)

修道院第一任院长是由
教皇柯瑞洛斯六世任命的Mena Ava-Mena大主教。Mena Ava-Mena大主教自1964年起负责修道院的事务,在任期内,他完成了修道院的整体建设并兴建了许多新的工程。更为重要的是,很多年轻人加入了修道院,决志服侍神。他为圣弭纳修道院付出了全部心血,直至1996年12月11日辞世前往天家。他一生勤勉,忠心服侍神。神也格外恩待于他,给予他祝福。大主教的恩赐之一就是可以预见谁即将来拜访他,这些人的需要以及神对此的旨意。


大主教
Mena Ava-Mena

2003年6月15日,教皇柯瑞洛斯六世的继任者,教皇 Shenouda III任命大主教Kyrillos Ava-Mena为圣弭纳修道院的新任院长。大主教继任后,决心让这里成为神的圣殿。他在众修士的帮助下,继续修道院的修建工程。神父Saleeb Ava-Mena特别专研了相关资料,以使各种建筑材料和装饰图案更好结合并与主教堂建筑物浑然一体。他复制了四、五世纪,即科普特东正教鼎盛时期的雕刻形式,运用这种古老、圣洁、美丽又庄严的艺术来诠释圣经和赞美神。教堂内一切的装饰都经过精挑细选并由院内的修士精心加工而成。圣弭纳修道院的主教堂不仅仅是一座别具匠心的建筑,它更是饱含爱心,完全奉献给神的华美殿堂。


主教堂正门精美的大理石石雕

修道院内的修士们自己设计并制作了所有的大理石雕刻,马赛克装饰以及彩色玻璃的喷涂和绘制。


主教堂内恢宏的以马赛克装饰的穹顶

2005年1月10日,教皇
Shenouda III亲自主持主教堂成圣仪式,用圣油膏抹了圣坛。三十六位总主教和大主教,以及圣弭纳修道院和来自其他修道院的修士一起参加了圣礼。


主教堂内的马赛克装饰画

这一切都印证了当年神对圣弭纳的承诺:“
你的名将被大大传扬,我会让埃及各地的人都到以你的名义修建的教堂中敬拜我 。 此外,你还将在我的国中得享无比尊荣。人们将会看到因你而带来的神迹奇事。”

Maryut地区再次成为祝福的泉源,来自世界各地的,有着各样需求的人们在此得到从上而来的安慰,医治和平安。


是的,在这世上,只要真心信靠主耶稣,奉祂的圣名祈求,就会得饱足,享喜乐。

 
张开双臂,时时迎接世人的主耶稣
(修道院内一所教堂的穹顶)

殉道者圣徒弭纳 (St.Mina/M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