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考古发掘





十九世纪时再次遭到毁坏

十九世纪时,贝都因人居住在Maryut地区并时常劫掠过往行人。因此穆罕默德 阿里帕夏(Mohammed Ali Basha,公元1805-1848年在位)下令摧毁该地区所有的建筑物,以杜绝有人藏匿其中实施抢劫。

译者注:

贝都因人(Bedouin),是以氏族部落为基本单位在沙漠旷野过游牧生活的阿拉伯人。贝都因为阿拉伯语译音,意为“荒原上的游牧民”。在伊斯兰教兴起前,贝都因人是阿拉伯半岛部落氏族社会的主要组成部分。

近代发掘

1905-1907年,德国学者,C.M.Kaufmann在这一地区进行考古发掘并发现了大量极其珍贵的艺术品和历史遗迹。 他将所找到的古物悉数运回德国,共计一百个大型集装箱,其中包括大理石柱上的花冠,刻有圣弭纳画像的黏土质腹壶等等 。现在,这些珍品都保存在德国法兰克福博物馆。当其他国家的博物馆听闻
Kaufmann的发现后,都开始搜寻该地区文物,但大部分都已被Kaufmann运走。

近年,在科普特博物馆的协助下,德国考古学院委派了数名研究人员对圣弭纳城进行重新挖掘。各种各样的珍贵出土遗物分别保存在开罗的科普特博物馆和亚历山大的希腊罗马博物馆。过去的几年中,在埃及考古部门的监督下,位于开罗的德国考古学院在这一地区又有新的考古发现。

因圣弭纳城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价值,197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为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埃及五个重点历史遗迹保护对象之一。但近年来,由于区域农业 用水的影响,地下水位一直在下降,生态环境到了崩溃的边缘,多数建筑物已经倒塌或面临即将坍塌的危险。2001年,圣弭纳城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圣弭纳古城残留的大理石柱子

殉道者圣徒弭纳 (St.Mina/M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