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作主工




“耶和华阿,你必派定我们得平安。因为我们所作的事,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
——以塞亚书26:12

全能的神将爱琳修女送回我们身边。在经历那场“痛苦”的手术后,爱琳修女神采奕奕地回家了,继续辛勤为主耶稣作工。她开始计划扩建修道院以及修缮原有的建筑。尤其是,大批年轻女孩子渴求加入修道院,这使修道院的房间供不应求,而且修道院的旧建筑急需翻修。

1971年,教皇柯瑞洛斯六世陛下辞世前往天家。在选举新任教皇前,Shenouda大主教(就是随后继任的教皇Shenouda III 陛下)和Al-Sruyani 修道院的Shenouda  神父(后成为Al-Gharbeyya 大主教)一同拜访修道院。爱琳修女向他们表达了扩大修道院的迫切需求。她把他们带到修道院顶层并对Shenouda大主教强调,“主教阁下,我已看见异 象,您会是下一任教皇,这也正是我为什么带领您至此俯视修道院旧建筑的原因。不久以后,您就会忙于继任和其他事务,我将无法与您会面。请您理解我们急于扩建修 道院的心情,它对于我们来说是越来越小了。”大主教阁下温柔地笑着说,“您已经预见我将成为教皇,如果真是如此,我保证会尽全力帮助您重建。”

我们的人员不断地增加,因此,爱琳修女不得不决定将二,三楼的房间全部一分为二。这样,每位修女的房间就更小了。即便如此,很快地,房间又不够了。爱琳修 女告诉那些渴望进入修道院的女孩子们,修道院无法提供单独的房间,她们必须和至少一位姐妹共用一个房间。有时候,甚至是三、四位修女使用同一房间。然而, 这仍然无法满足需要。每天晚上,爱琳修女都要把底层的接待室腾出来,作为三、四位修女的临时房间。次日清晨,她们就把房间收拾好,以便接待访客。

当时,一位荷兰研究人员在一份关于科普特修女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住宿房间的短缺严重影响和制约着每年进入修道院的修女人数。”而且她引用了圣阿布希菲修 女修道院的例子,就是每年都有大量的申请人,但能够提供住宿的房间却少之又少(Pieternella VanDoorn Harder,Conteporary Coptic Nuns,P.82)。于是,爱琳修女决定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加盖第四层楼,修建更多的房间。这样,我们又有了二十
个房间。 不过,它们很快就被住满了。就这 样,爱琳修女又开始面对居住紧张的老问题。她常常建议初学修女到其他的修道院去。如果,她们同意,她就安排她们去圣母玛利亚修道院或圣乔治修道院。她充满 信心地告诉那些女孩子,“这两所修道院的院长都曾在我的修道院,她们完全遵行和我们这里一样的修道制度。”尽管如此,一些女孩子还是坚持待在圣阿布希菲修 道院。所以,我们捉襟见肘的使用面积使很多人无法加入修道院,有些人甚至以为爱琳修女根本不愿意接纳她们。

因此,爱琳修女开始筹划为圣阿布希菲修建新的修道院,作为旧开罗圣阿布希菲修道院的分支。她打算把新修道院建在远离城市喧嚣的沙漠中,她钟爱沙漠的辽阔与宁静。

尽管爱琳修女工作繁重而且体弱多病,但她每年都坚持一段时间的隐居灵修,她将此视为不可或缺的必修功课以及得到灵魂洗涤的重要途径。她在沙漠中隐修,远离 世俗尘嚣,在广袤寂静的沙漠中日夜祷告,向主耶稣敞开心胸,与祂畅所欲言。更重要的是,她不断地自检和忏悔。每次都有三位修女陪她同去。她通过隐修获得能 量和勇气,这使她可以更轻松、喜乐地面对接下来的沉重负担。

爱琳修女深知隐修的重要和益处,因此,她期望可以在远离人群居住之处觅得一处土地,为修女们建一个良好的隐修之所,以使她们都可以获得灵命的提升和保足。不过,她也了解这必将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旅程。此外,这也被视为是冒着极大风险,甚至是不自量力的行为。

首先,提议将被政府机构否决,因为尚无任何修道院修建分支的先例。其次,爱琳修女知道,我们的修道规则禁止修女离开修道院。所以,她们不能前往政府部门会见任何官员,或进行登记注册、履行相关程序以及在协议书上签字。
也就是说,这一切都需要他人代为操作,但那是存在很大风险的。再则,在沙漠中修建修女修道院也是没有先例的。因此,她并无经验可以借鉴,一切都只能在摸索中进行。

尽管如此,凭着坚定的信仰和远见卓识,爱琳修女义无反顾地踏上这条崎岖之路并成为一位伟大的先驱者。

自爱琳修女接管修道院伊始,她就经常面临资金短缺,这更使她那“危险”的项目难上加难。但所有的挑战和困难都不能动摇她要复兴修道院并使整个团契灵命增长 的决心。我们曾亲眼所见她是如何向困难宣战并最终取得胜利的。爱琳修女以圣保罗为鉴,就如经上所言,“我也甘心乐意为你们的灵魂费财费力。”(哥林多后书 12:15)

爱琳修女的父亲,Khawaga Yassa Khela 在1965年12月辞世前往天家,爱琳修女继承了一大笔遗产。不过,爱琳修女将它们全部投入了修道院的各项施工和建设上。至1970年时,这笔可观的遗产 就消失殆尽了。神因着爱琳修女的努力和敬虔,尤其是如此尽心竭力地扩建和维护祂的殿堂而大大地施恩于她,而
我们的修道院也如大树般地枝繁叶茂,健壮稳固。自1985年起,我们的修道院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我们亲眼见证了爱琳修女对神的热忱、忠贞和信赖,而这才是她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真正财富。她呼喊主耶稣的圣名,完全依靠祂全能的臂膀。神也因此给予她恩赐,聆听她的心声,祝福她所有的作工并通过她成就了很多奇妙的事 。

当爱琳修女开始计划在沙漠中修建修道院时,她就让修女们不断地为此恒切祷告,祈求全能慈爱的神彰显祂的旨意。神的确听到了我们的祷告和呼求,祂亲自拣选了一处充满祝福的所在,使祂的圣名被颂赞和传扬。我们将在随后的章节中详述其中的细节。



在好牧人的牧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