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圣徒瞻礼




爱琳修女非常重视我们修道院的保护圣徒,圣阿布希菲的瞻礼:

1.圣阿布希菲殉道日,每年的十二月四日或五日;

2.圣徒的圣骨从卡帕多奇亚移到埃及,每年的六月十六日;

3.位于旧开罗,以他命名的教堂的成圣纪念日,每年的八月一日

爱琳修女将这些日子视为属神的节日,她通过这些瞻礼纪念神的伟大殉道者,更以此彰显神的大能和荣耀。

她曾亲口向我们讲述关于这些节日的故事。

“起初,我们仅欢庆圣徒的殉道日和教堂的成圣日。在Kereya Wassef修女任院长时,修道院内没有以圣阿布希菲命名的教堂。当时,只有一位修女负责照看圣徒的圣所。在瞻礼节的前两天,这名修女把地毯和椅子都拿走 了,她担心前来参观的人群会将它们弄脏或毁坏。不过这样一来,圣徒的圣所就完全空荡荡的了。次日,也就是瞻礼节的前一天,她到圣所准备点燃圣徒圣像前的油 灯,但火苗烧毁了她的头巾。她很伤心,找到Kereya Wassef修女并开始抱怨,‘我全心地服侍圣徒,而且总是清洁他的圣所,保持那里一尘不染,可是,他却烧了我的头巾。’Kereya Wassef修女也为她感到惋惜,不断地安慰她。

不过,Kereya Wassef 院长心中也充满疑问,‘圣徒为什么会那么做?’当晚,圣徒向院长显现,温柔地问她,‘你是如何谈论我的?’院长立刻说,‘那名修女努力为神作工,热心 地事奉您,您怎么能在瞻礼节的前夜烧了她的头巾呢 ?’圣徒答道,‘我那么做是因为她非但没有装点圣所,反而将其搬空。这样,她在瞻礼节后就不需再费力打扫。事实上,我已经保护了她,火苗仅烧毁了她的头巾而未伤 到她。我只是想借此来提醒她,我对她的行为有些失望。’

院长马上忏悔并在第二天把圣徒的话告诉了那名修女。于是,她立即将地毯和椅子放回原位并尽心地装饰圣所。”

爱琳修女曾告诉我们关于一对富有夫妇的见证。当时,这对夫妇哀伤地来到修道院,寻求帮助,因他们一直无子。当时的院长Kereya修女安慰他们说,“祷告吧,请 圣阿布希菲为你们祷告,神会因着切切地恳求而祝福你们,赐给你们一个孩子 。”那对夫妇立刻说,“如果圣徒为我们祈求,而且神赐予我们一个儿子,我们将以圣徒的名字为他命名。每年在他生日的那天,我们也将为修道院献上一个牛 犊。”

后来,正如Kereya修女所说,神赐给了他们一个儿子。这个孩子在八月一日出生,就是圣阿布希菲教堂祝圣的日子。此后,每年的这一天,孩子的父母都会献上一个小牛犊。

不过,在孩子十二岁那年,父亲决定不再遵守誓言,停止贡献牛犊。但是,很快地,孩子就得了重病,体温高达四十度。这时,孩子的父母意识到,因他们失信于神 而使儿子陷入危险。孩子的母亲痛哭流涕,向神忏悔,祈求圣阿布希菲的帮助。当晚,她在梦中看到圣阿布希菲,圣徒说,“虽然你们没有来,但是你们必须遵守在神面前所 发的誓言,因祂教导我们:

“你嘴里所出的,就是你口中应许甘心所献的,要照你向耶和华你神所许的愿谨守遵行。’(申命记23:23)”

孩子的母亲立即忏悔,次日,孩子就痊愈了。不过,神在孩子的身体上留下了一个小记号,以此提醒他们要记住这事。从那以后,他们从未间断地参加八月份的瞻礼节。由于亲身经历神迹,那孩子和圣徒的关系更亲密。

多年后,男孩从医药大学毕业,但一直信守承诺,每年如约来到修道院。一年夏天,他和家人到亚历山大港度假并准备在瞻礼节前日驾车返回开罗参加圣典。但是,在返回的途 中,他发现一辆巨大的货车横在路中央。他很沮丧,抱怨道,“圣阿布希菲啊,这是怎么回事?我结束了假期就为了参加您的瞻礼,但是,现在您竟允许那车挡住我 的去路?!它甚至就要撞上我的车了!”刚说完这话,他就看到一位骑着摩托车的警察指挥大货车开到路边。那名警察还警告货车司机,“如果你再堵塞道路,我就 吊销你的驾照。”接着,警察就走过来对焦急等待的一家人微笑着说,“现在,你们高兴了吧?快开车回开罗参加我的圣典。 ”然后,那警察就消失了。

最终,他们如约赶到修道院,而且直至今日都在为主作见证,颂扬祂的大能和恩典。

爱琳修女还向我们提起纪念圣徒的圣骨移至埃及的瞻礼节。

“一天,一位修女问我‘我们为什么不在六月十六日举行庆祝?这日子不重要么?’我答道,‘如果圣阿布希菲希望我们这么做,那他一定会为我们预备欢庆瞻礼所需要的一切。’

就在瞻礼节的前两天,也就是六月十四日,我意外地收到了一个夹有二十元钱的信封。那是圣乔治修道院的院长Kereya Iskander修女派人送给我的。她还标注,’这是献给圣阿布希菲瞻礼节的。’于是,我打电话给她,‘您知道我们从不欢庆六月十六日的。’她说,‘我正 祷告时,听到一个声音,让我送给你们修道院一笔钱,以庆祝瞻礼。’我对她表示感谢,加上这笔捐赠,我们共有二十五元钱。因此,我决定为那天到修道院来的所 有拜访者准备炸土豆三明治,蔬菜沙拉还有甜点。

不过,就在当晚,负责看管大门的修女跑来告诉我,门口有一个大篮子,里面装满了新鲜的鱼。我建议她不要拿那个篮子,就放在原地,也许它的主人只是忘记了, 稍后会来取。但是,很长时间过去了,无人认领。我们担心高热的天气会使鱼变质。于是,我让修女们把鱼拿进来,清洗干净,并叮嘱她们,如果有人提起这鱼和篮 子,要立刻还给他。

就在修女们收拾鱼的时候,突然间,听到马蹄声。她们循声望去,看到圣阿布希菲就站在眼前。修女们立刻开始高声赞美,颂唱诗歌。但是,圣徒随即消失了。接 着,圣徒又再次显现。修女们再度开始颂唱赞美诗,这次,圣徒的马随着颂诗起舞。但圣徒又消失了,当他第三次显现时,Aghapy 修女对圣徒说,‘请和我们在一起,这样我们便能顺利地完成这工作。’

那时,每次瞻礼节,仅有约不到五十人赶来。可是,在六月十六日那天,我们惊讶地发现六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停在门外。我让修女们祷告,祈求神的恩典,这样我 们可以提供足够的食物给这些到访者。我们真的感激神,因祂大大祝福我们,那些鱼加上我们原本准备的东西不但满足了所有人的需要,而且最终还有富余。 自那以后,我们就为圣阿布希菲欢庆三个瞻礼节。”



沿 着圣徒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