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制度和内部管束




“我说这话,是为你们的益处。不是要牢笼你们,乃是要叫你们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没有分心的事。”
——哥林多前书7:35

爱琳修女继续向我们讲述她是如何贯彻推行圣帕 科缪修道生活规则的。

“的确,面对修女们的反对和异议,我感到沮丧。那些富有的修女,生活过得很舒适,而贫困的修女则度日维艰。如果一位修女能够从事体力劳动并且时常得到家人的帮 助,生活就相对好些。然而,因体弱多病而无法务工且得不到其他援助的修女就非常地贫穷。相应的,修女们房间的布置也各不相同,宽裕修女的房间内拥有大量物品, 而穷困修女的房间内则一贫如洗。于是,我决定建立统一体制,也就是每位修女的房间都完全相同。这样,每人都不必再为物质条件忧虑,继而将全部精力集 中在灵修和祷告上。

当我试图让所有修女在一张餐桌上共同进餐时,教皇
柯瑞洛斯六世陛下曾劝告我说 ,‘我的孩子啊,这样做会让你精疲力竭而且花费很大,你到哪里寻得那么多钱呢?’不过,当我再次提及曾看到的异象时,他立刻说,‘好的,就这样行吧。’

我还
建立了每日共祷制度。以前,修女们仅在每日黄昏一起祷告。现在,我们根据圣帕 科缪的修道规则,每天共祷多次。我让修女们在祷告前征得彼此的同意和谅解,互相说,‘我犯了罪,请原谅我。’这样做不但遵循修道生活的传统,而且也帮助我们谦卑和彼此相爱。

我还要告诉你们Aziza修女在
我们开始共祷时曾 看到的一个异象。她是一位敬虔的人,以圣洁而被人们熟知。尽管她是位年长者,但却十分谦卑,是顺服的典范 。自我开始推行新制度,她就完全遵从,一丝不苟地恪守祷告的时间。一次,当她下楼,准备去祷告时,她看到魔鬼被捆绑在修道院内的一颗槐树上(长在修道院的 花园中心)。他看上去很虚弱,而且身体已被勒得变了形。Aziza修女正要划十字架时,魔鬼开口说,‘等一下,我被要求向你传递一个信息。你知道是谁使我 陷入这境地的?’修女问道,‘你这邪恶的家伙,是谁将你捆绑?’他说,‘是那句话,‘我犯了罪,请原谅我。’我曾在你们之中不断制造事端和分歧,使你们对 彼此失望。但当你们谦卑,诚心原谅,我就被捆绑了。’说完这些话后,他就变成了蒸汽,消失得无影无踪。Aziza修女将这一切告诉我后,我请她把这事告诉 修女们,使大家得安慰和喜乐。Aziza修女经常做见证,把这事告诉众人。她的确是位敬虔爱主的圣人,我愿意接受她的建议并总是恳请她为我们多多祷告。

我想说的是,神常常帮助、鼓励我们。我全心感谢神,感谢祂指引我贯彻圣
帕 科缪的 修道生活规则。因此,修女们再无异议。应当承认,起初,我面临强烈抵制。虽然部分修女顺服新制度,但也有些修女拒绝执行。但这是来自于魔鬼的把戏,他在我 们之中不断制造事端。然而,在接管修道院伊始,我便在神面前立下誓言:即使哪位修女使我面临困难和异议,我都将自始至终以爱心和真诚包容、信任她,我决不 会让任何人离开修道院。

一天,我接到一封印有教皇
柯瑞洛斯六世陛 下印鉴的正式信函,信函上提到了十位修女的名字。教皇陛下建议将这十位修女转到其他地方,他写道,‘我知道她们拒绝顺服你,使你疲惫。除非她们离开,否则 修道院内将无平安。我特许你可以让她们随时离开。’这是因为在他继任教皇前,曾长时间担任我们修道院的告解神父并因此了解每位修女的性情秉性。他深知我所 面临的困难和苦楚,希望可以助我一臂之力。

然而,在接到教皇陛下的信函后,我和一位修女同去拜访他(爱琳修女建议修女最好不要单独离开修道院)。我对他说,‘我是您的小女儿,我从心底里愿意完全顺 服您的任何决定。但是,这次请您原谅我,我不能遵从您信函中所提到的事。因我已在神面前许诺,决不让任何一位修女离开修道院。我感激您的仁慈和关爱,不 过,我可从未向您抱怨过任何人。更何况,如果真的让她们离开,她们将去哪里呢?’

我感谢全能的神,祂一直站在我身边支持我,祝福我,使我最终赢得了那些曾持反对意见的修女们的爱。”

就这样,爱琳修女成功地奠定了修道基石并顺利推行圣
帕 科缪修道生活规则。后来,其他修道院也开始如此行。不过,在整个过程中,爱琳修女从未强迫那些持反对意见的修女们执行新规则,给予她们充分的自由。她尊重 她们,以爱心来面对她们,并真心地希望得到她们的祝福。神自始至终都施恩于爱琳修女,所以,她最终赢得了那些修女的心。我们曾亲眼目睹其中一位修女的见 证,她在辞世前往天家前详述爱琳修女曾面对的挑战、困难及因此而付出的巨大努力。她对爱琳修女说,‘院长,请您原谅我,我们有罪。我们曾多次拒绝您,使您 难堪。但您却总是用爱心容忍我们的过犯。’

在爱琳修女管理修道院的四十年间,她就是这样用爱心,诚心和信心面对一切 。她使我们亲眼看到何谓忍耐,更使我们懂得怎样背负十字架,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沿 着圣徒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