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家庭在埃及





圣经中所提到的埃及

圣 经聚焦于意为“平安之地”的耶路撒冷,因为它是应许之地的中心,在那里神确认说祂住在众人之中。祂接纳了以祂的圣名所建立的圣殿,祂的子民在那里敬拜赞美 神的美名,献上燔祭,欢庆众多象征着天国喜乐的节日。这就是耶路撒冷,天国的象征,被称为“但 那 在 上 的 耶 路 撒 冷 是 自 主 的 , 她 是 我 们 的 母 ” (加拉太书4:26)。另一方面,我们看到巴别和埃及;巴别代表着不顺服神,暴力,虚荣心(巴别塔,创世纪11章),对抗神(巴比伦的束缚),私通以及行 可憎之事(启示录17:5)。埃及因物产丰富以及法老而闻名;以色列曾到埃及避难,因此,埃及是偏好世间的事物以及依靠人的力量的象征(列王纪下18: 21)。

埃 及曾是众多人的避难所,尤其是在大灾年。亚伯拉罕曾到过埃及(创世纪12:10),约瑟也来到埃及地,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管理者,并且将粮食送给邻 国。雅各和他的儿子们也来到埃及,繁衍生息,人口不断增长,从一家变为一国。埃及是神子民的带领者的出生或养育之地。第一位领导者摩西是位伟大的先知, 他的哥哥艾伦是第一位神父,他们带领着民众走出埃及。圣司提反说“摩 西 学 了 埃 及 人 一 切 的 学 问 , 说 话 行 事 , 都 有 才 能”(使徒行传7:22)。

在所有曾到过埃及的众先知中,只有耶利米告诫人们不要去埃及。事实上是人们不顾他的反对将其强行带至埃及(耶利米书41:1,43:7)。他在埃及的答 比 匿最后一次讲出神的预言(耶利米书43:8-44:30)。

因此,埃及显示了神如何在外邦人中建立祂的教会并召集祂的子民。

埃及,我的百姓有福了

先知何西阿,预见了神的儿子会从伯利恒来到埃及避难,并被外邦人所欢迎。通过何西阿,神宣布了预言“以 色 列 年 幼 的 时 候 , 我 爱 他 , 就 从 埃 及 召 出 我 的 儿 子 来 。”(何西阿书11:1)

先 知以赛亚使我们了解到更多细节,他说“论 埃 及 的 默 示 。 看 哪 , 耶 和 华 乘 驾 快 云 , 临 到 埃 及 。 埃 及 的 偶 像 在 他 面 前 战 兢 。 埃 及 人 的 心 在 里 面 消 化 。 ”(以赛亚书19:1)亚历山大的圣区利罗对此预言的解释是:“托着圣婴来到埃及的快云是比云朵更圣洁的圣母玛利亚,因着主耶稣的到来偶像和神庙都被摧毁, 取而代之,在埃及中心地所建造的圣坛就是基督教堂。”





科普特东正教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