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特东正教教会的主要特点





1. 她曾是主耶稣基督的避难所。圣家庭曾乘驾快云临到埃及(以赛亚书19:1),摧毁那里的偶像,使埃及变为备受祝福之地。教会始终以此为傲,她曾经庇护了主耶 稣并且也被主所庇护着。

2. 她是使徒所成立的教会。由圣马可所建立,并且一直保持着福音和使徒的观点,反对对圣经的任何批判,确认圣经是经圣灵引导而记录下来的神的话语。

3.她是传扬福音和圣经的教会。圣经对于我们教会来说就是每日的生活,学习圣经并在生活中不断的实践其中的话语是密不可分的。在与异端的对峙中,教会秉持圣经的理念来做 最后的判断。

4. 她是勇敢无所畏惧的教会。从教会创立伊始,许多城市都有大量的基督徒为主殉道,他们因着为神殉道而喜乐,而无畏,例如Esna和Ikhmin 城。从教会创立之初直至今日,无数基督徒为主耶稣殉道,教会在苦难中显示了巨大的勇气和力量。

5. 她是苦行清修的教会。在基督教历史中,提到修道院以及清修,科普特东正教始终处于领导地位并开创了不同方式的灵修制度,例如圣安东尼的隐修制度,圣帕克缪 的修士制度以及圣马卡里奥斯和圣额姆恩的团体清修制度。

她所提倡的禁欲清修并不是忽视身体的需要,而是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使其和灵魂一起享受自上而下的喜乐。因此,修道院的领袖们并不苛求所有的 修道者都能够达到他们所达成的灵修标准,而是按照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按照圣灵的引导和神的旨意进行适度调整。

6. 她是属神的永恒教会。她看到天堂之门大大的敞开,她使会众们还在这世上时就通过祷告,禁食以及赞美而将心灵提升至主那里,体会自上而下的祝福。

7. 她是被圣徒所充满的教会。在时代更迭中,圣徒一直存在于教会中并因着共同领受圣体圣事而始终与教会同在。教会十分乐于和来自于天堂的圣徒们一起领受圣体圣 事,将他们视为朋友,一起赞美及为神作见证。

自1968年4月2日始,圣母马利亚在开罗的Zeytoun教堂足足显现了三年之久。这一神迹奇事被成千上万的人,包括穆斯林和基督徒而亲眼见证。在 1968年3月25日,圣母玛利亚开始在开罗Shoubra区的圣 Demiana教堂圆顶显现。

8. 她是喜乐的教会。尽管历经种种磨难,但她总是喜乐的庆祝每个瞻礼节,和主有关的主要日子,或者殉道的圣徒以及其他圣徒的节日。教会希望通过这些欢庆活动使 每位信者能够在每日的生活中感受真正的喜乐,看见主耶稣基督,体会自上而下所赐予的、这世界所不能剥夺的喜乐。

9. 她是信仰三位一体的教会。她不断强调并实践着敬爱天父,将天父的爱传递给每个人。同时,敬畏主耶稣基督是救主,我们的神圣朋友以及使我们和祂同享祝福的好牧 者,当然还有如火焰般的圣灵,用来自天国的爱将我们心点燃,使我们更新自己,更像主耶稣。

10. 她是传统的教会。但这并不意味着效仿,而是将真正的信仰不断传承及吸收,因此,我们接纳并完全遵守圣经。

11. 她是传道的教会。 早在坎特伯雷的圣奥古斯丁到达大不列颠群岛传扬福音之前,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努比亚就已经因着来自于亚历山大的传道而归信主耶稣基督。

12. 她是遵从圣体圣事的教会。她有七项圣事(圣洗,傅圣膏,忏悔,圣体,婚配,圣秩和为病人傅圣油)

在受洗后就立即在婴儿身体上的36个部位涂抹圣油。当天,婴儿即领受圣餐,所以孩子们自幼年时起即领受圣餐。

在领受圣餐的前一晚,需要禁食(不吃不喝)9小时。因此,我们在早上领受圣餐,圣诞前夜,主显节前夜以及复活节前夜除外。

圣体圣礼大约持续2-3小时,我们为圣事所准备的是一种名为Korbana的面饼。

向神父直接忏悔。

除非对方有私通行为,否则不许离婚。

在科普特教会,有已婚的神父,也有修士,如果神父的妻子离世,不许再娶。教皇和大主教只从修士中选取。





科普特东正教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