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乔治
(St.George)





以下内容译自科普特圣人传记
圣乔治殉道日:5月1日/ Baramouda 23 (西方教会为4月23日)

在公元303年的5月1日,伟大的殉道者圣乔治为主殉道。

圣乔治出生在卡帕多细亚(Cappadocia),他的母亲来自巴勒斯坦,其父在他二十岁时逝世。于是他接手父亲的职位,加入了罗马皇帝戴克里先的军队,成为了一名军人。

后 来,他发现皇帝摒弃了基督教信仰,并崇拜偶像。他十分忧伤,将所有财产都捐献给了穷人,并释放了所有的奴隶。当看到皇帝颁发的反对基督徒的法令后,他撕毁 了那法令。当士兵们将他带到皇帝面前时,他大声的说:“你逼迫那些无辜的基督徒们放弃真正的信仰,强迫他们去敬拜那些虚假的偶像,你还要继续这样迫害他们 到何时?你应该或者悔改,重回主耶稣基督怀抱,或者至少不要愚昧的去搅扰那些心意已决之人。”

皇帝委派一名官员去安慰并劝说圣乔治。那名 官员质问道:“是谁教你如此胆大妄为?” 圣乔治答道:“我所说的是真理。”然后就向那位官员宣讲。皇帝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提醒圣徒他是如何被升职的,并承诺如果他能够放弃基督信仰,将会赐给他更 多,但圣徒坚定的拒绝了这些提议。皇帝下令用酷刑折磨他,但是主耶稣赐给了他信心和力量并治愈了他的伤口。

皇帝曾将一名巫师带到圣乔治的面前,那人准备了一杯毒酒并让其喝下去。圣乔治在杯上划了十字架,然后一饮而尽,但却安然无恙。看到这神迹后,那位巫师信了主,后来为主殉道。

皇帝十分恼怒并下令对圣徒用刑直至他气息全无,然后他们将他的身体抛到城外。但是主耶稣基督治愈了他,使他重返城内。当人们看到他死而复活,三千七百人归信了主。皇帝下令将这三千七百人全部斩首,他们为主殉道。

当圣乔治站在皇帝面前时,他身边环坐着七十位君王,他们对圣徒说:“我们希望 你能使我们坐着的椅子长出树叶,开花结果。” 圣徒向主耶稣基督祷告,主耶稣应允了他的祈求,那些椅子就发芽结果。他们接着又把圣徒带入一个墓地,让他使死人复活。圣徒再次向主耶稣基督祷告,主耶稣基 督使那些人复活,和在场的人对话,然后又返回了坟墓。
 
一位可怜的妇人带着她的儿子来到圣徒面前,他是位聋哑人,而且眼睛也看不见。圣徒向主耶稣基督祷告,并对着那人划十字架,他即刻就被治愈了。

但是罗马皇帝对这些神迹都视而不见,继续折磨圣乔治,对其用刑直至连他自己都感到疲乏。于是他又开始劝说圣乔治敬拜偶像并承诺会将女儿赐其为妻。

圣乔治假意接受了皇帝的请求,皇帝十分高兴的将圣徒带进了皇宫。当圣乔治吟颂诗篇时,皇后请他将所颂唱的解释给她听。于是圣徒将自神创造天地开始直至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的事都讲给皇后听,她的心被感动,就归信了主。

皇 帝下令让全城的人聚在一起,观看圣乔治敬拜偶像。当圣乔治站在偶像面前时,他向主耶稣基督祷告。于是大地就开裂,将所有的偶像都吞没了。皇帝及其他看到此 情此景的人都十分震惊,皇帝带着恼怒回到了皇宫。皇后质问道:“我岂不是让您不要再反对基督徒了吗?因为他们所信的神的确是全能的!”皇帝很是生气,因为 他知道皇后因为圣乔治的缘故而归信了主。 他让人用铁梳篦她的身体,并砍了她的头,皇后为主殉道。

最后,皇帝决定杀害圣乔治,砍下了他的头颅。一位基督徒用珍贵的布料包裹了圣徒的身体并将其带到卢德。后来,人们在那里建造了一座圣乔治大教堂。

今日,圣乔治是莫斯科、格鲁吉亚、罗马尼亚、马耳他及戈佐岛、加泰罗尼亚,英格兰以及其他一些地方的守护圣徒。

愿圣乔治的代祷与我们同在,一切荣耀归于上主!阿门!






天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