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特东正教祈祷书

(Agpeya——The Coptic Orthodox Book Of Hours)




所有内容均译自The Agpeya(The book of the seven canonical hours, both nocturnal and daily prayers)

介绍

每次祷告前的引祷

晨祷(第一次祷告)

清晨祷告(早上六点钟),为纪念主耶稣的复活。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他而来。” (诗篇 62:1)
    第三个时辰(第二次祷告)

    早上九点钟,在这个时段,有舌头如火焰显现,落在使徒身上,圣灵将他们充满(使徒行传2:3-4)。同一时间,我们的主耶稣被审判。
      第六个时辰(第三次祷告)
        中午时分,弥撒开始前,点燃馨香时的祷告。在这个时段,我们的主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约翰福音19:14)。

        第九个时辰(第四次祷告)

        下午三点钟(也是禁食期的祷告),此时为了纪念主耶稣的死亡,以及当时在他右手边的窃贼所做的见证(路加福音23:39-43)

        第十一个时辰(第五次祷告)

        黄昏时分,为了纪念主耶稣的身体被从十字架上取下,被涂抹香料并用细麻布包裹。

        第十二个时辰(第六次祷告)

        晚上九点钟,为了纪念主耶稣的身体被放入坟墓之中,相当于就寝前的时刻。预表着暂时的死亡。

        子夜(第七次祷告)

        此时的祷告包括三部分,对应主耶稣在客西马尼的三次祷告(马太福音26:36-44)

        修士祷告(Veil)

        此祷告主要是主教和神父用来检省自身而诵读的。同时,也被修士所使用。






          灵修吗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