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生命。”
——启示录12:11

各位亲爱的读者,您正阅读的是一个真实感人,充满荣耀与赞美的史实。其内容源自古希腊、拉丁、科普特原稿以及许多其他相 关题材。本书涵盖了我们伟大代祷者,圣阿布-希菲的一生,同时也展现了早期的基督徒殉道者是如何靠着坚强的毅力和信念而战胜来自于世界的诱惑、威胁甚至迫 害。在面临非人的折磨和严酷的刑罚时,因着基督的爱以及巨大的信心,他们如岩石般坚定而不可动摇,他们所期望的是得永生。在被侮辱甚至面对死亡时,他们依 然充满喜乐。毋需过多的言语,他们以行动将众人吸引到施恩宝座前。

金口约翰(St.John Chrysostom)说过:“对于教会,殉道者的鲜血就如灌溉花园的清泉。”那些圣洁的殉道者,凭着又真又活的信心鼓舞了无数的人来跟随他们的脚步并在 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播撒下天堂的种子。

我们向救主耶稣基督祷告,请求他帮助我们能够仔细阅读并认真探求圣洁殉道者的生平,效仿他们的信心、爱心、热心、忍耐和忠诚。这样,我们可以有份分享他们 的辛勤 事工和荣耀冠冕。

我们恳求全能的神,用他的恩典祝福来支持这份卑微的事奉。恳求神能够使所有阅读本书的人,因着圣灵的引导和圣母玛利亚以及圣阿布-希菲的代祷得享福分与 救恩。

愿荣耀归于神直到永永远远。阿门!



位于旧开罗的圣麦求斯修女修道院


圣徒菲利普提 麦求瑞斯